top_id_600_080623

有些戀人在十字路口會緊緊地呈A字型擁抱,有些人則迷失了方向。
在愛的十字路口,妳會向左轉、向右轉還是空轉跟倒轉?


愛你還是他?
■作者、插畫/亞美將

love_amiat_0623

我們活在這世界上經常為了做出選擇猶豫半天,就算時間分秒流失,問題還是未能得到答案。

跟愛情扯上關係後,很多心情就會變得很複雜,該不該告白跟他說我喜歡你?還是說出我愛你會對彼此關係好一些?內心掙扎跟他坦白還是繼續說謊?兩人之間花錢買浪漫好還是矜持點現實好?

所有的選擇題,不斷地一問再問、一想再想,答案經常無疾而終,於是有些問題沒有解決,仍舊持續在愛人與自己之間鬼打牆。

當自己的第六感察覺到他有些異樣,開始尋找這些訊息的來源,於是不經意的知道Steven曾經背著我與他前女友同時交往有一段時間,然而我發現這個已成過去的往事時,我沒有發飆,也沒有哭泣,在原諒與報復之間,我選擇報復。

我開始故意把時間排的滿滿,夜晚逗留在Steven家的次數也減少了,我以為這樣可以暫時忘記Steven曾經背叛我的傷痛,當我遇見Wayne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是個心眼小的女人,因為報復所以我決定暗自與Wayne交往。

一開始Steven覺得我有種刻意疏遠彼此的舉動,但在這一點我掩飾的非常好,我告訴Steven:「我只是想要多一點屬於自己的時間,就算你因為工作忙不能陪我,我自己至少還可以找些事情做。」Steven從那次聽完我說的話後,他便開始習慣我減少找他的日子。

Steven以為我去學日文、寫作、游泳這些活動是我所謂的『屬於自己的時間』,他就此沒多問,我也不想多講。

這些活動當然不是每星期都排的滿滿,下班後我經常直奔Wayne的懷抱,我們像剛開始墜入愛河裡的莫名慣性動作,下班後會先打電話給他,問他在哪、忙不忙、在哪碰面等諸如此類的戀愛對話,讓我有種重新談戀愛的感覺。


不完美的選擇
■作者/飄逸芬芳 ■攝影/小艷

love_vougeat_0623

「妳覺得……,我應不應該跟他復合阿?」小秋很苦惱的問我。

「應該。」我非常肯定的回答。

「啊?為什麼?」她下巴差點掉下來。「可是他跟女同事搞曖昧,又跟前女友講了三個小時的電話耶!妳不是一天到晚寫文章都說女人要忠於自我?我要做自己阿!」

又來了。

我在心裡飆著髒話,覺得「做自己」這三個字簡直快要變成分手的爛梗,這三個字跟分手到底有什麼關係呢?如果妳的心告訴妳,妳愛他、妳忘不了他、妳願意為愛情做個忘記理智的女人,那妳為什麼不大方承認自己擁有為愛而生的體質?

「我問妳。一個人的週末妳覺得妳『自己』過得怎樣?」我挑眉問她。

「很孤單阿,一個人在家好無聊噢。」小秋答。

「那不就對了?」我翻了翻白眼。「小姐,妳不敢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也不敢自己一個人逛街,情人節沒情人會覺得自己很可憐,跨年和聖誕節沒有人陪會覺得人生沒有意義,要是沒有愛情,妳的日子根本過不下去吧?更何況……。」

「喂喂喂!」小秋打斷我。「妳是在罵我還是在給我建議?」

「我是在告訴妳事實!」

「什麼意思?」

「妳不是要做自己?要忠於自我?」連續好幾天聽這些一成不變的抱怨,逼得我非常狠毒的戳了她的痛腳。「妳的自我正在說,她寧願忍受一個爛男人,也好過忍受一個人,還不快點去忠於妳的自我?」

我總是經常被問到這些問題。

妳覺得我該不該結婚?妳覺得我該不該跟他分手?妳覺得我該不該接受他?妳覺得……。

面對這些非A即B的選擇題,我總是說:列舉出它們各自的壞處,選擇妳比較能忍受的那一個。

忍受刁鑽的婆婆,或忍受離婚?忍受為了工作沒空陪妳的男友,或忍受遊手好閒的軟飯咖?事情總是有前因後果,妳為男友豐富的情史感到不安的同時,是否也想過,他那讓妳著迷到不行的性技巧,就是從那些妳急欲抹煞的缺點中學習而來的?然後通常當我的「忍受問答辯證」進行到第二題,別人就會備受打擊的問:「難道沒有不需要忍受的完美選擇?」

噢,那根本是不可能的。

有些名詞是被創造出來憧憬和想像,而非完成的,例如:完美。

誰不希望美麗的結局?誰不希望願望都能成真?可是世事哪有盡如人意,所謂的完美總是相對於缺憾而存在。

就像所有女人最喜歡的影集慾望城市一樣,渴望完美的超浪漫童話派夏綠蒂公主最後接受了禿頭又粗魯的不及格王子,強勢又自我中心的米蘭達得接受經濟條件遠不如她但卻願意溫柔對待她的暴躁的酒保,而凱莉再怎麼想要居家好男人,也終究得承認自己並不是居家女人的事實,放棄專情的艾登。

而電影版裡最感動我的一段是,莎曼珊要離開她的小男友史密斯時,她說:「我愛你,可是我更愛我自己,這才是更值得我努力的部份。」史密斯問她:「妳會過得好嗎?」她回答:「我不知道,但我願意冒這個險。」

那就是我們面對選擇時,最需要的勇氣。妳無法預知未來,但妳可以盡妳最大的努力,Do your best。

選擇就是這麼一回事,妳想得到一些,就得失去另一些。

與其念念不忘你所失去的,不如好好享受你所得到的。

在交叉路口,有的人選擇遷就愛情,有的人選擇忠於自己;有的人堅持寧缺勿濫,有的人喜歡多多益善;有的人嚮往責任,有的人需要自由。

每個人需要的不同,無論是哪一個選項都沒有錯。怕孤單寂寞並不可恥,無法承諾無法專情也並不可惡。

只有那種選了這一樣卻又念念不忘另一樣,永遠都在為選擇後悔的人,最最可悲。

我愛你,但我該愛你嗎?
■作者、攝影/lemonz

06-30_lemonz

真的是心動了。

當我發現自己開始尋找你的身影時,我突然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說過不想再碰觸愛情的我,沒想到會再一次感覺到心跳的滋味。

「妳看起來總是那麼不快樂。」

一次聚會中,當大家在KTV包廂內鬧成一群嘶吼吶喊時,不知什麼時候湊過來我身邊的你,突然認真地轉頭跟我說著。那時,你的一雙清澈的眼,即時在燈光旋轉閃爍的黑暗中仍然明亮得讓人不敢直視。

我先是眼睛稍稍睜大地驚訝,差一點就要承認自己的心情,但一個年紀比我輕的年輕小伙子懂得什麼呢?於是我還是恢復了理性,隨即拿出保護色一號表情笑笑地說是你看錯,我一切都很好。

「是嗎?」

雖然遲疑,但你也笑笑地不再追問,然後彷彿一切都沒發生似地轉身向隔壁的女孩拿來麥克風,重新加入高歌嬉鬧的行列。

不是同部門也很少注意到,甚至連話也沒跟你說上過幾句,只知道你好像是新進人員,也早名草有主,但為何你會輕易地發現我眼底輕輕流洩的寂寞,我感到疑惑不解。我在一旁看著開懷高歌的你,突然發現你有著男生少見的清秀臉龐,粗粗的眉宇之間流露出些許霸氣,一張臉融合了男人成熟與男孩稚氣的氣質,是一張討喜的面容。

那晚,你沒再靠近我半步,卻與其他人鬧得天翻地覆。你的那句話,或許只是對朋友一貫的關心吧,我這樣想著。

幾天後,我的桌上出現陌生的小花束,說小是因為只有三朵紫色玫瑰,用了銀白色鍛帶繫的大蝴蝶結上懸著一張小小卡片。

「妳笑起來的模樣比較好看。」

沒有署名,沒有任何其他訊息,卡片上就僅有短短的一句話。我不得不聯想起幾天前的晚上,湊過來我耳邊講了話的你。


【以後的我們】
■作者/亞美將

love_eyeaat_0623

雖然我們不曾一起上教堂

但是看了他們坐在一起

不由得想著我們以後會不會也和他們一樣

青春流去,不管地點在哪,年紀多老,

我們手牽手、肩並肩坐在一起

說說笑笑聊起以往的甜蜜時光

幸福不會因為時間過去而螁色

因為愛情分子包圍我和你

我們一輩子都要相親相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w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