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经天_051.jpg

本文引述自 : I am Queen


自從幾年前宅男一詞紅了以後,處處都可以聽到以宅男自居的男人。很妙的是,你常疑惑:「他是宅男?」

現在我觀察到一種現象,以前宅男不是很受歡迎的男性類型,不管在電影裡、在現實生活中,只要我們提到宅男,刻板印象就是很悶、不愛出門、不擅言詞、不敢交 女友,在現實生活中往往不是受歡迎的那一種男生。於是我們常會聽到女生笑男生:「你很宅耶!」讓許多宅男還沒追女生就被打回票,甚至成為好人卡卡友。

但是現在情況卻跟過去不太一樣,宅男一詞當紅成為顯學,宅經濟發酵,宅男一詞漸漸變成受歡迎的名詞,許多偶像男藝人紛紛表明其實自己也是宅男,宅男開始成 為男人裝無辜、裝乖、裝可愛的最新抬頭。宅男的笨拙變成純情,龜毛也可稱為害羞,不擅交際也成了油腔滑調男界的一股清流。女生笑男生:「你很宅耶!」的另 外一個意思也可能是:「你宅的好可愛!」

於是乎,許多男人紛紛搶當宅男,宅男成為把妹招數「假
gay扮姊妹」之後最新的「無害男」類型。(假gay扮姊妹是女王曾說過男人把妹方法的一招,因為女生誤以為對方是gay或姊妹淘,覺得無害失去防備,於是很容易成功)

老實說,我一向是對宅男很有好感,我也不諱言常在公開場合講:「寧可男友在家打電動不出門,也總比去出去夜店好。」我常幫助宅男朋友追女友,於公於私在各 方面我都是力挺宅男的。但是我現在漸漸發現,越來越多自稱宅男的男生,其實根本就不是宅男。他們就像披著羊皮的狼,到處稱自己是宅男,卻是假宅男,真色 狼!

你會發現這些男人有些共同特點,口才好風趣幽默(相較於宅男的木訥寡言),長的不差而且還會打扮(相較於不出門不時尚的宅男),朋友多人緣好(相較於宅男 的朋友幾乎都是未謀面的網友),總是說想交女友很想定下來(但是約會對象一直不斷),愛說不喜歡社交不愛出門(所以約會對象總見不得光,約會不出門只帶回 家),他們總是四處嚷嚷自己是宅男,偏偏他們做的事卻一點也不宅,難道是我們誤會宅男的定義,還是對宅男有過多的誤解和美化?

最近我觀察到許多「以宅男之名,行把妹之實」的假宅男現象,也因為「宅男」是個太好的保護色,許多玩咖紛紛「扮豬吃老虎」四處跟人說:「我是宅男。」可是很妙的是,他總是晚上不在家打電動跑去夜店,去了夜店又騙人說我平常很少出門,剛好今天有出門,剛好今天比較晚回家。

他會說:「我沒有女朋友,我很少女生朋友。」可是你發現他的異性緣奇佳,打給他的幾乎都是女生,
msn名單都是女生,Facebook裡都是女生,他隨便約吃飯都可以找到好幾個女生「剛好」今天有空。

他總是說他很宅,他很低調。所以他回到家後很少會接妳的電話,不是說「我在睡覺沒聽到電話」就是「我在打電動沒聽到電話」或是「因為沒人會打給我,所以我回家都調震動」,事實上是他不一定在家,如果他在家不方便接妳電話,是因為他都把女生帶回家。

假宅男連偷吃都很宅,出外有風險,在家最安全。

我聽過最扯的是有個男生明明長的帥、又有錢,怎麼看都是具有天生當玩咖的最佳條件,但是他總是說他沒有女朋友,因為他說自己是純情宅男,希望大家幫他介紹 女朋友。後來真的有人幫他介紹女朋友,他跟那女生第一次見面就要帶她回家,親人家臉頰問她喜不喜歡他。女生嚇了一跳心想:「他不是說自己很宅嗎?」

後來才發現,其實他早就有女朋友,只是從沒跟朋友公開,常在家或不接電話不是因為打電動,而是跟女友約會。而且最扯的是,還被我看到開車載辣妹約會,看到我還不好意思打招呼。

假宅男發現,看起來像玩咖、夜店咖的油腔滑調男已經漸漸不受女生歡迎,要把妹絕對不能「看起來很花」,所以交過的女友數量都要除以三(這不是以前女生才會 幹的事?),寧可搞曖昧也不要戀情上檯面,更絕對不能說自己很會把妹,如果人家說他,他會說都是女生來把他,他不知道人家喜歡他。他努力塑造乖寶寶形象, 很宅、很乖、很害羞、很純情,女生都會覺得他好可愛。

假宅男樂於到處宣傳「我是宅男」,但是真正的宅男並不一定會到處嚷嚷。

這些假宅男們,你真的不是宅男,不要再一天到晚強調自己有多宅,也不要侮辱真正可愛的阿宅!

********************************************************


所以, 現在是玩咖VS.宅男的情勢嘍?!


我覺得不論是怎樣的心態對待新朋友, 真誠的交往是人與人相處的基本原則, 沒了互信, 就很難做朋友下去, 更別說把妹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w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