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山莊內的別墅142006耶誕節拍於哈爾濱郊區亞布力滑雪中心風車別墅



這一波景氣寒冬不知要凍多久? 今天台北的氣溫感覺起來還真是"凍"人呀!

最近各方面媒體都在報導企業裁員減薪, 央行再調降利率, 政府推出如何救經濟的政策, 像推出消費券來刺激經濟活動...等, 面對這樣的環境, 在個人節約消費方面, 「精」「省」是絕對要遵守的原則, 在讀者文摘看到這樣犀利的家庭省錢之道: 我家的「零開支」實驗, 讀來真是讓人想試試這樣的觀念, 像是: 先清光儲藏室的存糧; 將開支項目劃分「購買類」和「非購買類」, 盡其所能減少「購買類」的項目, 甚至限額壓至100美元; 家中男人(The man in the house)就是當然的家庭水電工, 省下昂貴的修理費(關於家中的水電工, 我已做很多年了); 免費使用鄰居的無線訊號上網找哪裡有免費好康訊息(WiFi因沒設定密碼或是預設密碼一下就猜到了); 帶全家人去大賣場試吃免費最夯的產品, 關於這點在美國的Cosco, Sams, WallMart...等, 可A的東西更多, 我也是過來人, 當時看到一堆很頹廢風的黑人,墨西哥人就是幹這種事, 在賣場裡, 夏天有冷氣吹, 冬天有暖氣烘, 逛個幾圈下來也酒足飯飽了(是真的有酒試飲, 熟食點心試吃到飽耶), 現今在台灣的賣場面對試吃試飲的待遇也不錯呀..., 實在太多可以A好康的訊息和新的零開支的門路, 雖然文中的場景在美國, 但相信同樣的想法應用在台灣, 一樣可以找到很多省錢撇步, 甚至是善用社區免費資源的善舉呀!

有時, 想想網路真是太神奇也太方便了, 不過, 我現在用的ISP是3.5G無線網卡, 每月還需付775元吃到飽, 鄰居家的WiFi訊號有加密無法使用, 但我會從其他方面來省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w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