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編譯/kklaus (AOL) 於 2008/10/17 - 09:10 發表
分類: 哈環保 生活


看完影片「敞開的黑木叢」(Slash)了吧,先不要去想為何我都看不到「水」的源頭、「水」力怎麼這麼強,或是怎麼都沒有人阻止他們繼續撒野?因為背景音樂是阿雷格里的求主垂憐(Gregorio Allegri:Miserere mei, Deus),英雄不灑淚,反而隨地撒尿的舉動是在幫助地球...真的嗎?玩野戰廁所可以救地球喔?


為了喚醒環保意識,為了光明的未來,MTV Switch和年輕人聯手出擊的一系列綠色公益廣告,除了巧思和狂想夾雜外,也不乏有研究理論的背書,他們透過55個頻道,橫跨162個國家強力播放。下此猛藥就是希望15至25歲的年輕人,能能以自身小小的行動,拯救唯一的一顆地球。而Ogilvy London這家廣告公司則是鎖定歐洲,提昇歐洲人民的省水意識,只是爭議點還相當多。

先把尿灑當場的倫理、隱私、社會風俗等等擺一邊,尿是可以作很多事的:澆花、洗車、當電池的電解液、還有飲用水。真的啊,如果是通往火星的飛行,攜帶各種補給品的貴自是不在話下,所以能重複使用的東西當然是最好,因此太空人甚至需要拿汗、尿、洗滌槽的廢水來喝,雖說有過濾掉毛髮、髒東西(人體細胞、分泌物...嗯,你知道的),還有其他的化學處理,比起海水淡化,這在乾旱少水的地區可行性還高些。

我們畢竟還是有些文明和倫理的人類,不能像狗一樣抬腿就撒尿起來,就減少水資源浪費的想法來看,一個智慧型的沖水設備會更能引起大家的共鳴,但一個最大的核心價值是,大家的一個小動作,可以衝擊整個氣候異變。(碳足跡不也是這麼來的嗎?我們只要反其道而行)

古人茅坑用來堆肥,某些民族在河邊處理糞便屎尿等,似乎也不無道理啦,在台灣偶而還是可以瞥見路邊解手的(男)人,只是千萬不要以身試法,不然被罰妨害社會風化就很慘,雖然隨地大小便可能是某一些人童年的回憶...

[延伸閱讀]

減少”尿”足跡?免水小便斗!
應許之地的人造奇蹟?海水淡化
藍斯阿姆斯壯差點取代席琳迪翁....
「嘿!妳沖馬桶不蓋蓋子喔?...」
洗衣界裡的駱駝,一杯水搞定!
哈比屋》原始人也能蓋的綠建築
改用不鏽鋼水壺的好理由~!
反諷瓶裝水 他賣紐約自來水
異想天開的偽環保設計
滴水不漏的洗臉盆?


[原文連結]

*************************************
有趣的想法, 這是救地球的方法之一, 也許我們只要將公廁或流動廁所直接設在土地上, 做好簡單的排尿設計, 不提供沖水或洗手水, 因為不是在家裡嘛, 也許這樣就不會被開違反社會風氣的罰單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nyw4 的頭像
johnnyw4

喜悅成長 歡愉無限

johnnyw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